close

 

italian

 

我想金融海嘯之後,只要是手持負幾十啪的基金報表、看著股市綠油油的投資捧由,應該都不得不同意,相較於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變化無窮的虛擬數字,摸得到的有價物質也許才是最實在的。

 

偷黃金真是個歷久不衰的活動

電影大師們可能很早以前就預估了全球金價狂漲的局勢! 

 

最近可能是適合看偷金塊電影的好日子,接連看了03年的《偷天換日》、井筒和幸的《擁抱黃金飛翔》

 

先胡說一下《偷天換日》!

電影一開始一派輕鬆的音樂、很像模擬市民在建造新角色時的背景音樂。

找電影海報的時候發現《The Italian job》還有一個1969年的版本,台灣翻《大淘金》,雖然電影原名一樣、也是mini滿街奔跑、不過看起來是完全不一樣的故事。《大淘金》的主角是我們蝙蝠俠的保姆阿福年輕時主演的電影,乍看圖片實在認不出來、好年輕!!只是我好像看慣阿福、覺得阿福比較帥氣!

 

然後原來傑森打東東演過不是一直在東打西打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人!

自從捷森打東東演了玩命快遞之後,他的戲路就一直是東打西打打不停的柔情鐵漢,假裝很有原則從來不打破、卻老是一下就對路邊的婦孺動心,是有沒有這麼慘定型成這樣。

 感覺偷金塊最重要的成員一定要有超聰明首腦、電腦專家、爆破大王、開保險箱專家跟超精準車手,伊坂幸太郎說最好的銀行搶匪的組合是四個人,所以搶銀行不用爆破專家、算起來,偷東西要成行是比較麻煩點。

 

我對莎莉塞隆沒什麼研究,《公主與狩獵者》裡的皇后確實威儀天下、美豔動人,然後我之前好像一直把她跟莎朗史東混淆了糟糕!不管!然後原來開cooper偷金塊、是因為這位小姐的角色初登場就是位cooper飆仔...

《偷天換日》是部很歡樂的電影、三台mini cooper在好萊塢和地下鐵道跑來跑去簡直像夢幻遙控車的場景一樣可愛!

 

最後、口頭禪真的是會出賣真實身分的可怕稻草,立志當詐欺犯的捧由千萬要記得!!

 

 然後、是《擁抱黃金飛翔》的胡謅:

tumblr_mkr4zo9ipO1snt43do1_500  

 

之所以會看《擁抱黃金飛翔》、完全是為了桐谷健太!說來尷尬我從來沒看過井筒和幸的電影也沒看過高村薰的小說!

主要演員有很強的淺野忠信、妻夫木聰、桐谷健太、西田敏行、溝端淳平和疑似來自東方神起的一位韓國捧由(但他的日文不是配音的噢!)

不過在這部桐谷健太的角色有點無趣、是個無趣上班族兼差小偷軍團的電腦高手,雖然每次他開口講關西腔就很有樂趣,但我覺得桐谷最有趣的關西腔在主婦偵探裡就用盡了。

其實《擁抱黃金飛翔》並不是很認真的在偷黃金,我只能說...它真的是貨真價實的日本電影!!每個角色本身都有相當深沈的個人問題、心靈創傷云云,其實看到中間我就覺得、這樣搞下去真的偷的到嗎?桃太郎先生還是北韓的間諜還逃兵、又身兼炸藥專家,三不五十就會有情報人員還北韓的追兵上門開兩槍,有這麼複雜背景的成員也收??

但反正...電影在混亂無比的一連串事件接連發生還折損了幾位夥伴後,剩餘的小偷一行人還是出發了!

相較於好萊塢電影的超級神偷們、日本電影的小偷似乎比較腳踏實地!採取混合當日運勢、隨機應變、土法煉鋼、較勞動性的手法來行竊!

人家《偷天換日》的保險箱是開鎖達人開的、《擁抱黃金飛翔》的保險箱可是用板手撬開的!淺野忠信跟妻夫木聰敲的滿頭大汗、我看的也滿頭驚歎號!

 

通常日本電影子彈用的很寶貝、頂多關鍵時刻開一槍,魔頭們的首選好像還是傾向折疊式小刀!(真是腳踏實地、小心翼翼的民族)

不過《擁抱黃金飛翔》裡子彈真的滿天飛不用錢!人手一槍!這倒是滿特別的!!

 

這部電影說不上好看不好看、不過我覺得有點太長就是了!可能小說本身寫很複雜吧我想

然後偷黃金真的不是重點!如果想看厲害神偷(或神搶)的、還是看看《偷天換日》或《瞞天過海》一類的可能比較好

說到這個、我有點想看《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愛思拉費雪讓人看了心情就大好!(雖然在《大亨小傳》裡她的妝有點讓人認不出來...)

 

扯了一堆

最後、來貼個1969年大淘金的海報做結好了!

 

 

mcl19ebay  

居然還有摺痕、真的是太酷了

但光看海報實在不清楚阿福年輕時長怎樣!

然後、該不會活動計劃書的地圖是畫在美麗姑娘的後背吧??

可見、古代的都市街道應該是滿整齊單純的~

都更真是越更越糟啊!

 

 

-- 結束 --

 

關於打東東的典故...

有一天我姊跟我說了一個笑話,我的印象及理解如下:

 

有一個人去南極訪問企鵝平常都在做什麼

企鵝回答說:「吃飯、睡覺、打東東!」

接連訪問了幾百隻企鵝的回答都約莫如此

這個人非常疑惑,到底打東東是什麼樣的活動

於是,一直訪問每隻企鵝

最後一隻企鵝回答:「吃飯、睡覺。」

這個人非常震驚,他說:「你不用打東東嗎??」

 

企鵝回答說:

 

「我就是東東啊!!!」

 

就醬。

 

 

arrow
arrow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