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lite003.jpg  

 

最近誠品書店全面更新了書店的藏書章,以前是用各家門市的店內照片去做設計,這種風格的章我不太喜歡,所以沒有特別去蓋。

新的藏書章誠品與剪紙藝術家吳耿禎合作,根據蓋章台上面的介紹,每個店章的圖樣,是藝術家與各店店長共同討論、集結了書店的特色去設計出來的,所以每個章都會呈現不同店家的小巧思與在地特色。

吳耿禎的作品風格其實滿好辨認的,是很有特色目前在台灣能見度也滿高的當代藝術家。

2006吳耿禎獲得雲門流浪者計劃補助,前往陝北探訪中國民間藝術,2009年他成為誠品書店第一位培植的Young Talent Artist計劃藝術家,隔年獲得了路易威登藝術徵件首獎,也是臺灣第一位獲邀在路易威登藝術空間展出的藝術家,2014年與愛馬仕Hermes Petit h 合作於台北展出。

印象中我第一次看到吳耿禎的作品就是他在誠品的個展三部曲其中之一,我想他算是與誠品書店很有淵源的藝術家。

新的印章們都放在書店服務台旁、統一設計的木頭底座,並使用了寫吉達shachihata的黑色印台,相較於舊的藏書章,這一次全面翻新的章無論圖案設計或是整體質感,都大大地提升,如果有經過書店、很值得蓋一個作紀念!如果有購書、也可以蓋在書籍的內頁、畢竟、它們就是藏書章嘛!

 

整理一下我目前蓋到的誠品書店的藏書章們:

誠品台灣地區據點 (開新視窗)

大台北地區

敦南店、信義店、松菸店、忠孝SOGO店、東湖店、站前店、台北車站捷運店、士林店、實踐店、美麗華店、台大店、西門店、亞東醫院店、板橋店、新板店、雙和比漾店、林口店

值得注意的是敦南與信義除了書店之外,風格文具館、精品文具館、音樂館、兒童館也有章,但除了書店的圖案不一樣,四個分館的圖案是一樣的,差別只有寫了敦南或信義

另外士林店的章不在收銀台附近,是在入口旁的小木台上;西門町雖然還有一家武昌誠品,但因為它是純賣場、沒有書店,所以沒有章;兩廳院的劇場生活店6/30已經結束營業,所以也沒有章了。

 

挑幾個我目前蓋到、滿喜歡的章:

          eslite011.jpg

 

台北捷運店,就是在藍線月台一上來、UNIQLO旁邊的捷運誠品,有可愛的捷運車箱、我喜歡圖案繁複的印章~

eslite013.jpg

東湖地區的章很有內湖特色、有焦啊、大湖公園的橋和很多的山!!有小動物的圖案總是特別可愛~~~

eslite014.jpg

最上面的雪花片應該是...摩天輪!!其實有些章的圖案不是很好理解,可惜章台的說明是一致的,如果可以附上設計理念的說明我覺得會更好!

eslite015.jpg

完全不太理解為什麼sogo的章是長者樣、但中間的狗狗很可愛!圖案滿討喜的!咦、等等、我的忠孝的心少了一點!!!!

 

  eslite018.jpg

中間的五芒星意思是...?我跟板橋區實在太不熟了,無法聯結,但有點好奇、為何左上角的地點是台北、而不是新北呢?其他新北市的章都是寫新北!

  eslite020.jpg

非常的簡單明瞭好懂!!正中央的椰子樹!就是台大!就是椰子樹!走在樹下、小心椰子與椰子葉掉落~~~~

 

其他有蓋到的章都在相簿裏了,如果想看看各個門市的藏書章長什麼樣,可以點進去看一看!

 

--結束--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蓋到全台灣的囉!

arrow
arrow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