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nGAIJhSvaLpfxDvr8md_American_Dream  

 

其實不用米凱樂的啤酒應該沒什麼影響,上網查食譜,大部份都是看到用金牌臺啤

我一直很喜歡蒐集好看的酒標,Mikkeller的酒標通常都非常的可愛又有趣!算是我最喜歡的啤酒品牌~但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喝啤酒,可是家裡的啤酒一直放著好像也不是辦法,最近突然想到、啤酒應該可以拿來煮菜吧!找來找去,覺得啤酒滷雞翅疑似相當簡單!所以~~~~

網路上的食譜真的粉多!我是參考了這篇,但是我不吃辣、所以把辣椒和白胡椒的部分拿掉了

第一次做完覺得還滿好吃的,可是醬油好像有點放太多(但捧由吃了覺得不會太鹹~果然每個人口味喜好都不一樣啊)所以調整了一下:

材料:

1.雞翅(三節翅6支)  2.蒜頭(5顆)  3.啤酒(玻璃瓶裝330ml) 4.冰糖 (一大匙)  5.昆布白醬油(依個人口味)   6.香草   7.蔥(兩根)   

 

其實除了雞翅是特別去買的之外,其他的材料都是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我想用其它品牌替代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的,家庭料理嘛、可以隨性一點

在主婦聯盟買的雞翅一包是六支,我們家只有我吃陸地上的肉類,覺得麻煩我就一次把六支都用掉

 

作法:

1.將雞翅膀最尾端剁掉(家母的堅持)先用熱水燙過,放到鍋子稍微煎一下

2.利用雞翅本身的油脂、把壓碎的蒜頭炒到有香味

3.在鍋子裡加入啤酒、醬油、冰糖,以及香草

(香草我覺得看個人喜好,如果可以我喜歡用新鮮的,但有時候家裡的香草盆栽還沒長好,我還是會用乾的替代,這次用的是乾的百里香)

4.將火調中火、把鍋蓋蓋上,煮大約15分鐘

5.大滾後調小火,再悶大約30分

6.把切碎的蔥拌入

完成!

IMG_3206

IMG_3207    

這次用的啤酒「美國夢」是淡啤酒,而且我是用白醬油、所以滷出來顏色滿清淡的~

我個人還滿喜歡把食物煮的甜甜的,我想我一定很適合在台南生活吧!如果不喜歡把菜煮甜甜的人、冰糖當然就可以不要加囉!

上一次使用的Mikkeller啤酒:

 

MIKKELLER-Santas-Little-Helper-new-web.jpg  
 

果然啤酒口味不一樣,滷好的雞翅膀吃起來也會不太一樣,但是都滿好吃的

想一想如果每次我都用不一樣的啤酒,這樣以後作這道菜、好像都要煮完才會知道這一次吃起來是什麼風味

感覺也是滿有趣的、就像是轉扭蛋一樣~~

 

做菜,真是讓人開心啊:)

 

 

--結束--

 

分享:用眼睛挑啤酒:Mikkeller 酒標設計師:Keith Shore

網路上剛好看到有人介紹了Mikkeller的酒標設計師KeithShore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一看~

Mikkeller cover  

 

 

 

 

 

 

 

arrow
arrow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