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4 02.44.44  

 

最近台北捷運推出了每個捷運站都有不同的紀念章,其實以前捷運站就有紀念章,可是在我的印象裡不是很好看,所以沒什麼特別注意。

 

這幾年雖然看到印章會蓋一下,但是也不會太強求,可能就隨手蓋在手邊的記事本或手帳久了章與筆記就慢慢融為一體。真的會讓我蓋到地老天荒的可能也只有展覽例如粉樂町或文件展那類的!

 

我有一位可愛的學妹她非常喜歡蒐集紀念章,她應該是我身邊最喜歡蓋章的人了,我們如果出門騎腳踏車她一定會帶著她的小本本勇闖超級多樓梯或者要繞好遠的旅客中心就是爲了章!對我而言只要有攜帶專門集章的小本本的人都超級專業的!不過最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對於蓋章的執念從隱性基因躍升成超級顯性!然後、突然、台北捷運推出了這個新的紀念章,所以非常想把章給蓋完!所以、我最近莫名的展開了台北捷運的印章蒐集之旅!

stamp_01.jpg

 

首先!南港展覽館是我獲得的第一顆章~因為現在幾乎是我每天的起始站(淡淡難過)

stamp_03.jpg stamp_05.jpg stamp_06.jpg stamp_08.jpg stamp_09.jpg stamp_10.jpg

這次捷運的紀念章印台有依照捷運線的顏色來設計,所以文湖線的印台是棕色的,蓋到目前我覺得文湖線的章圖案設計也是最好看的,很精緻而且有明確的抓到每個站週遭的特點,這週四有去學校、就從展覽館一路蓋到了文德。如果告訴站務人員只是想出去蓋章、還沒有要出站,通常會讓你從團體閘門進出蓋一下再進來,就不用每一站都刷票進出了。

stamp_02.jpg

然後、在湖州站的時候,站務人員跟我說,有些有公共藝術的捷運站也會有紀念章,但是不會拿出來、要跟站務人員索取,還很好心地幫我打電話問了東湖站是否有公共藝術的紀念章,覺得很感謝~雖然相較之下...公共藝術的紀念章有比捷運站的紀念章弱五百倍!但、如果有執念還是可以蓋一下(後來有蓋到其他站的公共藝術紀念章、有幾顆還是滿好看的)

Scan_Pic0028拷貝

這幾天有在板南線走跳(我一直覺得台北車站到展覽館這一段才是我的主場)應該會再找時間從永寧一路蓋到西門吧!其實這個紀念章活動,讓我最震驚的事情是,原來現在北捷有116個站!!什麼、有這麼多嗎?真的覺得嚇一跳!之前只一直覺得我都搞不懂現在的捷運了,但沒想到居然變出這麼多站了@@

由於最近莫名拼命的蒐集台北捷運的紀念章,也讓我心血來潮想說整理一下以前蓋的各種印章,這些事我滿喜歡的幾個:

stamp00.jpg  

上面中間的是台中宮原眼科的紀念章,不過最近一次去他們的紀念章只剩一個而且蓋起來效果很弱,覺得奇怪,之前很多款還有藏書票章什麼的,不知道為什麼章都收起來了。

左上角的春一支可能是我目前蓋過的章而且還找得到(我覺得我好多本本還真不知道丟去哪、站在黑洞裡覺得悲傷)當中、最喜歡的前三名!

那麼、最喜歡的(一樣是我還找得到的當中)應該是這個:

Scan_Pic0037

京都塔的紀念章!我對塔哇哇醬一見鍾情!!超級可愛而且墨是紫色、滿特別! 

stamp_21.jpg

沖繩那霸市單軌電車每一站也都有一個特殊設計的紀念章,總共十五站所以有十五款!也算是隱藏版印章要跟站務人員索取才能拿到,不過最近那霸市的電車路線在延長、完工後會增加四站的樣子,不曉得會不會多設計不同的印章?

 stamp_22.jpg    

然後、居然在本本中驚見舊款淡水線的紀念章...完全在一個讓人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蓋的小角落裡,原來雖然心底一直嫌棄但我還是蓋過...

其實回憶一下,我以前隨手亂蓋一通的章兒們應該是不少,希望我有朝一日可以把以前的本本們從黑洞裡找出來~我記得以前去南投花果節之類的,集集線每個火車站們也都有非常漂亮的章兒們,好想念它們。

最近突然燃燒起對紀念章的火苗後、在谷歌大神的世界裡搜尋各式各樣的紀念章、然後、我看到了一個超級吸引人(也可能只有吸引我)的紀念章:

 

螢幕快照 2015-02-07 下午10.49.41  

聽說這是全球第三大的恐龍博物館、而且最可怕的是,他們的紀念章每一個月都不一樣!認真搜尋了一下,似乎每年的12個月都長得不一樣!這...這是想逼死誰?同樣12個章用個五十年不好嗎???

好吧、又是恐龍又是十二個月都長不一樣的印章,實在太擊中我心中的印章小宇宙了!!希望人生有機會可以蓋到這些可愛的恐龍章囉!

 

--結束--

 

 

原來去年底到今年1月5日台北捷運有20個站爽爽貓的集章活動,看一看圖案還滿可愛的?但、為什麼我完全不知道這個活動呢?年底我到底在昏天暗地與世隔絕什麼?搞不懂啊!

 

螢幕快照 2015-02-14 上午2.19.42  

 *2/15補充:

stamp_24  

今天一路從松山蓋到了北門,覺得綠色的印台很漂亮。已經蓋完了36個捷運站,算起來完成了1/3?想要找一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去淡水,然後一路蓋到佳佳壓!

忘記經過哪一站有位站長看到我拿集章冊、覺得很驚訝,他說那個本子已經全部賣光了,他很驚訝這東西居然這麼受歡迎,不過經過這幾天和捷運公司推出的這本本子相處下來...我必須很誠懇的說,我覺得他真的是屬於一個不上不下的紀念性質,本子的封面是可愛的、但又沒有到讓人覺得媽呀不買人生會後悔的地步,在內頁部分是完全空白(需不需要設計集章格子就見仁見智、我覺得可以但也有捧油說比較喜歡空白的)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個本子的紙質不是很吸墨,所以蓋起來印章的圖案有點浮,而且頁數實在有點少,如果想一本蓋滿全部的章我覺得有難度除非真的精密設計過而且要蓋非常擠。

等我手上的集章冊空間用完,剩下的印章我應該會改蓋在自己的本子上,如果之後集章冊有再版...給想要買的人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捷運 紀念章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