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辦公室裡大家還穿著短袖

笑著問現在不是十二月嗎今年的冬天也太溫暖了

一個瞬間冬天突然真的來了

電視新聞開始播放合歡山有民眾湧入等待下雪之類的新聞

或者跨年演唱會什麼藝人會跑去高雄或者臺北之類的

 

不知不覺一年又要過了

如果要為這兩年的自己選一個代表的形容詞

我只想得到「徒勞」

雖然並非一事無成,也疑似有一些小小的進展,但總有一種在蝦忙的感覺

我仍舊還沒找到讓我想拼了命往前衝的事情

又或者我的個性就是沒辦法拼了命往前衝

只能慢慢地向前走

 

但想想 

起碼還是有往前走的,也不錯啊

 

然後,我覺得我還是常常陷在憂傷裡

不過這個就沒辦法

我只能慢慢接納它,把它融在我的生命裡 

 

 

不過我想也許我也是有進步的

我覺得我學會了放棄這件事

以前如果我遇到不喜歡的事情,通常我會選擇忍耐,或者說服自己不要東想西想

與人相處我會一直希望能維持在一個我自己覺得理想的狀態

如果維持不了我會很焦慮

但我突然覺得,其實也無所謂了

既然覺得討厭那麼就離遠一點吧

也不用去預設一些什麼

不要去聽不要去想

久了什麼都淡忘了就什麼都不會煩不會不開心了

 

我要關閉自己的腦內小劇場了

這個小劇場讓我好勞累

 

 

 

 

最後,

我還是很懷念以前自由在各個城市穿梭的自己

明年七月之後,我也不知道自己會在哪裡

希望

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每個都會實現。

 

「放輕鬆,然後欣賞沿途風景」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