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7  

三月第二場擺攤、來訪店的嬌客之一

主人說她是未滿一歲的姑娘,非常活跳跳、俏皮無比,可愛到不行!哈~

 

三月初突然心血來潮想要擺跳蚤市場,所以上網搜尋了台北市的跳蚤市場,剛好看到了西門電影公園三月的攤位在開放報名,3/14、3/30兩個週六各一場,和媽媽姊姊整理了一下,就跑去報名了。

報名表其實還滿繁瑣的,要寫的東西滿多的,除了一般的基本資料,還要先把商品的照片、類別,做一個簡單的說明、還要註明售價範圍等,過去是否有參與過其它的擺攤活動等都會詢問。最後一項其實如果沒有應該也沒什麼差,應該是主辦單位想瞭解一下吧!我也只簡單寫了社區的跳蚤市場、跟可恥大會這樣,現在想想應該寫個亮晶晶小畫廊、有種很強的錯覺。

約莫過了四天、收到主辦單位的回信,確認報名成功了這樣。報名費新台幣250元,當日報到和抽場地籤再繳納就可以,不用先匯款或什麼,滿方便的。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跳蚤市場,喜歡逛也喜歡擺。

我們社區有時也會舉辦跳蚤市場,就在旁邊的公園舉行,客源通常就是鄰居而已,不多人,但滿好玩的,可以跟鄰居聊天,收攤時還會互相交換沒賣掉的東西。我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收攤時有位阿姨把她的書都送給我,舊版的《獅子、女巫、魔衣櫥》就是當時收到的,還有很多很好看的書!超棒的!

008   

仲良幫我們拍的全攤位!

006  

在西門擺攤,我覺得兩次客源的取向不太一樣,第一天擺的滿喜歡買小東西的,但第二次擺的客人,比較喜歡買衣服跟唱片。

亂賣一通!

過年前有找到一盒火車站的樂高,還沒拆封過,其實我滿捨不得賣的,這一組有很多很精細的設計,例如火車的路線圖、是透明的!候車亭也很精緻,但我覺得這組我應該是不會拆開來組了!(而且我沒有火車........)但又真的很捨不得!所以我訂價超高的!如果有遇到有緣人再說!其實滿多人跑來問的,不過最後沒有賣掉,可能我定價真的訂太高,但我也有點鬆一口氣!啊、好複雜的心情!

右邊的拼圖是藤城清治的插畫!以前過年我立志和阿姊阿母一起拼一千片拼圖,但自從拼完麗莎與賈斯伯,目前這個活動就暫時終止了!所以這盒拼圖就一直放在書架上,而且這個拼圖其實狠戾害,他有夜光的效果!是日本進口的正版拼圖!也是捨不得賣!所以目前他還在我身邊!搞不好今年過年可以拆開來拼...

 

 

003

 

 

005  

 

阿姊的珠寶盒跟我的一些小東東!阿姊的栩栩如生蘋果項鏈滿多人看的,後來賣掉些什麼我有點忘記了!然後,通常玩具我都是丟10元BOX專區,但第一次賣的已經差不多了...第二次擺的好像比較不受青睞~可愛的pinga!好像是麥當勞的玩具!

說到麥當勞,第二天有一攤賣的全是麥當勞玩具!而且是很復古、很古早的那種!超酷的!但是我不好意思亂拍人家的攤位、啊、好可惜!其實西門滿多攤位也都很有趣,但我覺得第一天的比較有趣,有很多超有文藝青年氣質的攤子(但我覺得他們可能跟主辦單位有什麼關係,因為兩次那幾攤都集中在比較前面一區)第二天的似乎都是賣二手衣服比較多!可能我對衣服比較沒興趣,就覺得無聊一點。

第一天擺攤還滿多人賣玩具相機的,我跟別攤買了一個做好的紙的針孔相機,他還有附超多可愛的貼紙可以做裝飾!噢~真是太適合我了!雖然裝底片的地方後來發現有點小瑕疵、但我想以我的功力、咻咻咻一下就修好了吧!

而且第一天最有趣的是,會有客人來跟我問相機的問題,可能因為我背了一台Diana F+吧!戴安娜女士真的是吸睛一姐!每次帶她出門都會有路人詢問!

最妙的是有一位客人問我現場哪些攤位賣了哪幾臺相機、問我她們的定價公不公道?其實我也不知道公不公道@@因為我沒看到相機的狀況,但就他的描述我有做一些評估!但老實說去跳蚤市場買相機累的東西,玩具相機就比較還好,如果是想認真淘寶,還是要先做好功課為上上啊!下次應該在我的攤位上插個「超不專業相機諮詢」的小旗子!

 

想像了一下好像滿白癡的!

 

001  

 

第二天有位攤主有帶貓瞇一起去,喵瞇也是現場的吸睛一姊!(還是一哥?我不知道他是男生女生@@)那位攤主也來我們攤子逛滿多次的,有次看了滿久、小貓都坐下來休息了!哈哈哈超可愛!雖然長毛貓臉看起來總是很美送,希望他也喜歡我們攤子啊~

002  

最後,附上美麗阿姊與可愛笑笑羊的身影!

小羊是第二次擺攤登場的!

這隻小羊其實我們都不太確定他是哪裡來的,雖然她一直住在我姊房間的衣櫃裡。我們猜應該是我送給阿姊的禮物,但我不記得我有送我姊,所以搞不好是我的,想不透!我覺得應該是我在台東買的,或者是抓娃娃機抓到的,但其實她質料相當好,非常好摸!就在我們一頭霧水之際,被一位可愛的女生買走了!一百元!

算了,再會了小羊!祝妳到新的主人家,開心快樂!

 

跳蚤市場真的超好玩的!四月好像又可以報名了,不過有點想換個地方看看!有點想去擺天母的,但有點遠,或者看看四月底西門的還有沒有名額。

 

下次應該去個外縣市的跳蚤市場看看!

 

 

-- 結束 --

 

附上最近發現、台北市有舉辦跳蚤市場的地方,都有官網及各種公告,想要逛跳蚤市場的捧由可以參考看看:

 

西鬧市場

西門町電影公園的跳蚤市場、也是我們三月參加的這個!

 

公館創意跳蚤市集:

好像是最近才開始舉辦的,據傳主辦單位是統一?在公館自來水公園那附近的樣子,也有結合創意市集,但我還沒去過

 

天母市集:

應該是台北市最有名氣、品項比較優質的跳蚤市場吧!但對藍線百姓的我而言交通比較不便一點!報名的規範很多!而且不可以賣飾品ˊ_ˋ

 

重新橋觀光市集:

比較摟口風格、但非常酷的跳蚤市場!還有結合美食攤跟菜市場!每次去都有讓我笑到不行的點,之前在這邊買過200元的寶麗萊繽紛拍立得,而且是好的!!上次去還買到超級大把只要50元的蔥!(不過蔥應該不是二手的)

 

★福和橋跳蚤市場: ...好像沒有官網,但隨便google都是一海票的心得文跟介紹文!

跳蚤市場的代名詞!蕭青陽設計的靈感來源!感覺狠戾害,據說想挑好貨、唯一的守則就是要早起!我只去過一次...但...唔...嗯,也許真的要早起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