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ick02     

是的、這位駕駛著可愛螺旋小飛機、表情得意、神氣活現的小傢伙,就是 -- -- 假樂高!

而且在我心中,是我手中最可愛的一位

 

我想在很多樂高迷的心目中,LEGO就是積木的神聖代名詞,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想像裡,背景可能還有搭配如來佛祖的放射性萬丈光芒!不管是什麼牌子的積木,管他的總之就是統稱樂高,nano block是小樂高、Weplay可能是大樂高、KRE-O是盜版樂高(咦?)

至於說到盜版樂高,應該會被很多人非常痛恨,然後在逼版被人噓爆那樣

 

 

噢!不過我絕對不是要支持盜版

盜版絕對是非常可鄙又可恨的行為

 

不過有時候

我是覺得我們可以用比較幽默的眼光看待一下他們

畢竟有些盜版實在盜的很好笑

 

其實市面上真的滿多奇奇怪怪的積木牌子

我都搞不清楚他們是台灣還大陸的盜版還是雜牌

就我所知最可恨的盜版應該是啓蒙

因為他仿的真的就一模一樣

海盜船就像LEGO的海盜船、火車就像LEGO的火車、城堡就像LEGO的城堡

再來是我最近剛認識的萬格

還有舊捧由小白龍、小魯班、西騎士、COGO、立高、樂博士什麼一大堆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品質都差不多,跟LEGO當然是不能比

可能會有些毛邊、某些零件組裝不起來、太鬆之類的問題,然後人偶有時候手卡不進袖口之類

最近這些雜牌積木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芳蹤

台北地下街、格子趣、後車站還有一些小店都有

甚至以前我有在連鎖的便利商店看到過

之前我在夜市的格子趣有看到一盒滴都郎,我覺得造型乍看有比LEGO的英雄系列帥氣

一盒只要150元!當下沒有買,下一次回頭想找時就已經沒了,至今仍有點悔恨...

 

但其實最一開始讓我注意到假樂高的

是話說我家巷口有一家文具店,從我小學就存在了

門口放了很多臺扭蛋機,但裡面的東西都不是世間一般人所認知的扭蛋

不是Yujin、BANDAI那種日本品牌的轉蛋,但也不是檳榔西施那種台灣設計的扭蛋

就是...真的完全不知道他們到底貨是哪裡來的扭蛋

都是些不知道什麼東西的小玩具、最近還有串珠吊飾(這真的太神奇了)

但他們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其中有兩台

一台50元、一台20元!

這兩台機器掉出來的玩具就是俗稱的假樂高!

toy01   

20元的那台就算了,因為轉出來的東西都非常的鳥,而且內容有時候還不是假樂高

但50元那台就不一樣了,它其實非常的厲害

厲害的點是,我轉出來的東西,跟機器上顯示的商品圖片完全不一樣、連牌子都不一樣

當然有時候轉到的東西奇醜無比,但通常都還可以接受

 

雖然50元轉一次有時候掉出來的東西應該是售價30圓的啓蒙小盒裝玩具

但驚奇(還是驚嚇?)度有種說不出來的好玩

所以心情沮喪或心血來潮經過時,總會無聊轉一下

 

 brick04  

 

這位騎著鐵馬、一臉奸詐的仁兄,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它的品名!

他是位「老特務」!意義不明!其實我覺得他比較像解放軍(?)

但老特務的槍管非常帥氣!是漂亮的銀色!

還搭配右上角的樹叢加路牌(而且路牌會掉下來、要卡在一個很微妙平衡的點上)

配件的誠意滿分!

brick05

這個就比較弱一點,是一位騎機車的消防隊員,他的救火器具只有一台小小滅火器

但因為有一天這位仁兄從書櫃上滾落地板,從此那個小小滅火器救下落不明!本來帽子也差點找不回來!好險!

 

brick03  

 

上次轉到的...應該是太空人,為了把他的雙手都進袖口差點讓我的大拇哥穿洞!

但我至今無法判斷他的交通工具是何方神聖

他本人也騎不上去,所以應該是...設備吧?可能也不是交通工具

管線隨時會脫落,變成一隻海蟑螂,這組也讓我非常喜歡

 

 

大概是醬!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6.50.12 

 v.s 

螢幕快照 2013-05-13 下午6.48.01

 

其實雜牌積木絕大多數的set,應該還是抄LEGO的

看看可愛的黃色巴士!他們的設計多麼雷同!

不過精緻程度只要不是蝦子應該都可以判斷的

 

再讓我重申一次

盜版絕對是可恥又可恨的行為!

這些來自大陸(也可能台灣)的積木牌子多如繁星天花亂墜

有時也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盜版還是自創還是...

 

不過、偶爾跟這些雜牌積木打打交道

還是讓人心情滿愉快的。

 

 

-- 結束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GO 樂高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