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帥氣的在標題寫下開箱文三個大字

但想想我是什麼超不專業的路人咖

還是不要隨便湊熱鬧

 

我對lensbaby這個鏡頭的牌子一直很有興趣

他們官網的設計和gallery整個都非常飄釀

雖然看了很多文章

不少人似乎都覺得這個牌子的鏡頭就只不過是個價格高貴的玩具

只能“玩玩”

 

之前與一位僅幾面之緣的捧油有一段對話

 

劇情:這位捧油為他的五滴吐買了一個很奇妙的閃光燈,看起來一臉玩具

Me:你知道lensbaby嗎?

捧油:知道啊!

Me:那你會想用看看嗎?

捧油:當然不會啊!他只是個北鼻~北~~鼻~~欸!我有真正的移軸鏡啊!

(完)

 

從以上這段對話

我們可以看出幾件事情

第一個是這位捧油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很有錢

第二個是lensbaby在某些“專業人士”眼中只是個未成熟(搞不好還有乳臭)的北鼻鏡頭,很虛,還只是個假的移軸鏡

(移軸就移軸還分真的假的)

 

不過當時也只是聽聽

畢竟我那時候還沒有可換鏡頭的相機

lensbaby再怎麼樣吸引人

我把他買回家也只能當個紙鎮

 

然而

發生了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

前陣子我心血來潮跑去網頁

發現Composer居然出了M4/3規格的新版本!

 

所以

P3246540.jpg  

我就收到了一個包裹

 

是送子鳥騎著甌都賣送過來的北鼻

 P3246543.jpg P3246541.jpg

P3246547.jpg  

鏡頭分兩部分包裝

他棉家的包裝也都設計的很好看

P3246556.jpg

P3246554.jpg  

小巧的說明書也很飄釀

 

然後

就這樣

沒了

因為鏡頭就督到相機上了啊

 

 P3256565.jpg

P3256581s.jpg 

P3256574.jpg   

試拍了幾張

我覺得效果其實很不錯

而且有一種很特別的色調跟氛圍

他最大光圈有1.8

雖然要用吸鐵手換有點麻煩

但是整個還滿有趣的

 

我曾經一度很猶豫要不要買舊款的Composer forEOS

然後用轉接環接過去就好

一來便宜了一些

二來那款可以使用所有lensbaby的套件

(這款不能接魚眼我也不明白為什麼)

(原來是可以的!!)

不過後來還是選了這個北鼻

畢竟我主要還是用M4/3的相機

直接可以使用還是比較方便

他的接環還可以當成轉接Nikon鏡頭的轉接環

也算是多了一個功用

(雖然我根本沒半顆Nikon鏡頭這只是個自我催眠)

 

但這世界上充滿了可貴的友情

我想有一天會有機會遇到一顆Nikon鏡頭願意借我督一下試試的吧(擦眼淚)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我會好好養育這個長不大的北鼻的

然後

縮衣節食為她添加兄弟姊妹的

 

這算是...

入坑了嗎?

 

燈呢!!

 

 

--結束--

 

最後

我想推薦一本好書

0010494650_bc_01.jpg  

最近出了中文版

但可能因為E-PL2上市了

所以中文版把之前日版介紹E-PL1的部份替換掉了

有點桑辛!嗚嗚!

不過這本書真的很不錯

推薦給所有有使用M4/3系統的捧油

 

還會被激起一股想要去尋覓老鏡頭的衝動

(還是其實只有我因為我太容易煽動了)

 

 

 3/29 補充

 

昨天和捧油聊到移焦鏡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Canon的移焦鏡價格

原本我還覺得小孩很貴我這樣揮霍破財而寢食難安

但看到”貨真價實”的移焦鏡價格後

突然覺得小孩的價格真是天上掉下來的寶貝

 

然後

專業人士們真的很愛用縮寫來聊表自己的專業

昨天看到TS我心想什麼是TS

後來捧油告訴我就是移焦鏡

想想原來是Tilt Shift的縮寫啊

或許是打移焦太摟打Tilt Shift太長

我都懶得把ㄅ半切走所以都打中文

難怪我無法成為專業人士

唉呀唉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nsbaby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