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t%20me%20in.jpg

其實我根本沒看過無敵俏皮的屌爆俠《特攻聯盟》

(天哪我對不起我心愛的凱吉)

雖然有瞄過兩眼不過無論如何

克蘿伊小咩(Chloe Moretz)在超殺女與吸血小姐兩個角色之間的劇烈變化

還是讓我嚇的跌坐在電影院的椅子裡

(而且她居然演過戀夏500日到底是什麼角色完全想不起來...)

 

 

Google了一下

《Let me in》的每張海報都好看到翻天

 

px_flen4122898709.jpg

但為什麼臺灣的海報看起來就是有種莫名的...

字體很端正 

 

 

看完好萊塢重拍的版本

基於某種難以言喻的好奇

特地回頭找了瑞典的版本來看

let_the_right_one_in_ver5.jpg

其實好萊塢的劇情跟畫面

幾乎和瑞典版本一模一樣

只有幾個劇情細節小小部份的修改

然後更加誇張的

或者說毫不遮掩的呈現了暴力與血腥的畫面

 

完全可以看出美國商業電影與歐洲電影觀眾不同的口味

 

我覺得瑞典版本有一種說不出的凝結安靜寂寞的氣氛

關於血與暴力也都相當含蓄

但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或者說這個文本的重點

並非是關於恐怖神怪血腥或相關的種種

若單獨將吸血鬼這一元素來看

相較於某部也是以吸血鬼為主角然後改編電影

跟清晨的太陽光線有點關係的言情小說裡面過的爽到不行的吸血鬼一家子

《Let the right one in》重新描繪了一個更加寫實的吸血鬼與當今社會可能的關係

在當今社會當中

或許和以往印像中強悍高貴的吸血鬼形象相較

吸血鬼反而是脆弱、無能

甚至要依賴人類的弱勢族群

這是非常有趣的轉換

我認為它呈現了一種社會邊緣人的寂寞無助與悲傷

絕對不是美化或合法化殺人的暴力

而是以吸血鬼做為一種比擬

 

 

據傳瑞典電影版的劇本是由小說作者自己撰寫的

大刀闊斧豪邁的砍掉了許多劇情

其實我對這位作者也非常感興趣

因為在寫小說之前

他是一位舞台劇的劇作家

我想有機會我會找原著小說來看看

 

px_flen4122898703.jpg 

現在書店封面已經全面鋪上超殺女小姐的封面

 

其實遠看這張圖非常像一隻血泊中雪白的兔子

這是某種暗喻嗎?

好想知道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