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天天上掉下來一個神燈
磨一磨會噴出一個精靈讓我完成一個願望
我會說"請讓我的神經粗的跟羅馬競技場的直徑一樣"

也許這樣我就可以什麼都感覺不到什麼都不在乎
那些強烈得讓我想哭泣的一切
哀傷的或者是感動的或者是感謝的或者是憤怒的或者是沮喪的

講自己纖細好像有點不要臉
因為纖細給我的聯想是一種近乎自戀與變態與潔癖之類的神經質
或用在小公主一類的形容詞
真希望我可以驕傲的說"我是個粗線條的白癡"
甚至是粗到直徑無邊無際的程度
如果羅馬競技場太遙遠了中山足球場也還可以
這樣或許我會輕鬆更開心每天過得快快樂樂
不會再為那些微小的快樂開心得要命
又為伴隨而來的小小哀愁搞得難過要命
起起伏伏

最近突然想起國中還高中時
看了一本村上春樹的小說
那時候我或許覺得嗤之以鼻
但現在卻好像明白了

不過所幸我很懶
所以不可能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只是事實上
我壓根不想明白



十幾歲的時候我非常容易得到一個建議
就是"不要想太多"


現在這個讓我得到建議的行徑只有加乘沒有縮減


如果我有個直徑像小巨蛋一樣的粗神經有多好?

什麼都不會去多想
多美好?

每天都快快樂樂可以開心的大笑
多美好?

我最痛恨的無病呻吟也會消失無蹤
多美好?


多美好?


可惜我辦不到

我知道


但我仍在心裡偷偷許了一個願望

我想暫時逃離
請帶我走
好不好?


--結束--


說到神燈
瑪麗跟我說了一個很爛的故事

瑪麗:精靈出來之後會說"我會摧毀你三個願望"
我:那我會許"請讓我討厭的人長命百歲"然後我的仇敵馬上都暴斃了
瑪麗:......


我心機怎麼可以這麼重啊?
連我本人都想嘆息

神經粗一點的話
心機重這一點有得治嗎?

我會跟摧毀願望的精靈許願:不是七月的時候沒有人帶我去亞威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