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201180.jpg 

我一直滿喜歡食蟲植物
之前回南港有跟一位同鄉居民(不認識)買了一盆"很紅的毛氈苔"
可惜我最近一次回去
發現它的救命水盆不知為何被八八拿走了
噢!!
我可憐的很紅的毛氈苔就那樣枯死了!!


上週阿姊來台東玩耍
我們跑去了恍若六星級大飯店又非常酷的原生植物園
我發現紀念品區有賣小株的捕蠅草
想說這次一定要親自好好照顧她!!
於是在和阿姊享用完高貴健康的菜葉大餐後
我們把這顆可愛得不得了的捕蠅草(小)給帶回家了!!

帶回家的當晚我和阿姊圍著她看來看去
仔細觀察她到底有沒在認真捕蟲
還認真分析誰有關起來誰從來不打開
不過
靜悄悄得她一點反應也沒有
周圍有小蟲飛舞也不見她有什麼動靜

就這樣過了兩天
我非常擔心她會不會餓死
於是
我在任何地方看到任何飄忽過我眼前的蛇虺蚊蚋
都馬上想到"抓起來"然後積極追打
如果不小心失手打死了
也會認真考慮要不要帶回家給她加菜!!
(但都不知道掉到哪去了)

終於!!

我今天在房裡打死一隻小小的果蠅
又非常恰巧的
他還停留在我手上

事不宜遲

我趕緊把已逝的小蟲輕巧的投入了捕蠅草小姐的捕蟲葉裡



她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於是

我拿起了桌上的黑色細髮夾
輕輕撥了一下她補蟲葉裡的觸角

然後!!!!

她"趴"的關起來了

以不慢的速度

噢!

我終於成功了



捕蟲俱樂部
開張大成功!!










最後

我的捕蟲樂就要從此結束了
因為根據我很厲害的"食蟲植物觀賞&栽培圖鑑"(商周出版)和其他網路資料指出
不要人工干擾她比較好
而閉合形的捕蟲植物本來就是捕蟲數量最少的一種

所以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捕蠅草(小)妳要努力奮鬥救自己啊!!!

(再度偷用陳靜雯女士的經典)



--結束--

原生植物園真的非常酷
我好喜歡!!

有機會再來好好介紹一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