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

 

 

最近在看《扭轉近代文明的六種植物》,還沒看完,書裡提到的六種植物分別是馬鈴薯、橡膠、煙草、玉米、可可和辣椒。其實我一直滿喜歡這類的書籍,前陣子看的《想要買馬車》也是非常有趣,雖然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去界定這種書的類別,可能就是某些小領域的文化研究史還是博物誌之類的吧?(還是其實算是冷知識)

 

目前只看完馬鈴薯跟橡膠,雖然說到影響世界的重要植物,可能第一個會想到茶、咖啡跟甘蔗(糖)之類,這三者都沒列入這本書裡之外,馬鈴薯倒真的出人意料,例如依據作者的觀點,馬鈴薯不僅改變了歐洲的飲食習慣,更是推動近代歐洲發展、讓歐洲躍入世界列強舞台的重要功臣,看完會覺得媽呀馬鈴薯真是非常厲害的一種植物!

 

不過、其實這本書目前為止帶給我最大的樂趣,除了植物們的故事、例如馬鈴薯算是羊駝的同鄉、以及馬鈴薯篇章激起我無窮想吃焗烤馬鈴薯的慾望之外,是,只要我帶著這本書遇到的每一位捧由、都會跟我說的同一句話:

「那妳知道有一本書叫做《改變歷史的50種植物》嗎?」

 

然後,今天與簡咩咩一早去看展覽,我突然想到這個屢試不爽的小連結活動,於是我跟簡咩提起了這本我最近隨身攜帶的小書,

結果、出人意料的,簡咩說:「那妳知道有一本書是《改變歷史的50種植物》,而且它是一系列的還有有出50種礦物跟動物嗎?

什摸!不只50種植物、原來還有50種礦物跟動物!!!噢、簡咩咩真的是太學識淵博了!!

 

image_book.php

好吧,以蚊子領軍、人類作結的改變歷史的50種動物, 看了一下簡介,似乎也是顢有趣的,等看完六種植物,再來看看這厲害的50種動物吧!

 

不過說到動物,突然想到,我前陣子才得知了一個顛覆我心中根深蒂固幾乎一輩子的觀念的消息:

賽巴斯丁,是的,小美人魚的好捧油的那位賽巴斯丁,很有打鼓天分的那位賽巴斯丁,不是龍蝦,是螃蟹啊

 

是螃蟹!!!!???

 

好吧,是螃蟹。

 

 

--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物 植物 書籍 閱讀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