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hen9092608420.jpg  

之前和阿姊來去看了哈利波波七的第一集

當片頭Harry Potter字樣長出來

不禁有點小小哀傷的感覺漲滿心頭

遙想小哈波電影第一集時

Harry Potter的字體還是鍍金般的金碧輝煌

第二集如果沒記錯應該起碼還是銀的

小哈波長大之後

名字不僅金銀不再

變鐵又長滿刺之外還被腐蝕的有點嚴重

鏽跡斑斑

 

或許這就是人生吧!

 

 

很多人覺淂哈利波波拆開拍上下集是在最後關頭死要多騙一筆錢

但我覺淂這個故事本身其實應該比較適合拍成影集

而不是一集小說各自塞進短短兩小時的電影

忘記哪一集

或許是鳳凰會的密令吧?

就是結尾是預言水晶球摔滿地

大珠小珠落一盤的那集

一整個充滿談話性節目的風情

劇情完全只能靠演員們各自說了算來進行

 

儘管是同一個導演

死神聖物趴萬的表現

不管是影像的節奏

演員表演的成熟

或是劇情的取捨都有相當顯著的進步

(但其實我有點忘記小說的細節了)

 

我記得(非常不牢靠的記憶力)小說的一開始

有用相當的篇幅對於主角們各自抉擇的過程

到底是否要回去沒有鄧不利多的霍格華茲

離開家人的不捨

以及對魔法世界陷入空前危機的一些狀況有詳細的描述

然而在電影的一開頭

也是整部電影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是妙麗從房裡聽到父母呼喚

走到父母身後

使用魔法消除了雙親的記憶

家庭照片中妙麗的身影逐漸消失

而妙麗的表情充滿了不捨 難過 無奈 但仍做出了抉擇

雖然妙麗什麼都沒說

但是她的臉卻將所有的情感都表達了

我覺淂這一幕除了是妙麗從小到大演技最精湛的表現外

也是整部電影最值得一看的段落

(對不起多比 當然你也是很感人)

 

相較於哈利臨走前

打開小時候住的樓梯底下的小隔間

原本應該充滿了回憶與對姨丈一家複雜的情懷

但我只覺得是個記憶力極差(跟我有拼)的少年仔

在想上禮拜收進來的除濕機為什麼不見了

 

 

整個第七集和前面幾集相較之下

雖然氣氛依然凝重

但是在影片的色調上卻有相當大的轉變

好像更貼近人世間了一點(?)

導演使用了許多濾鏡

讓影片偶爾有一種lomo攝影的風格

(我想這應該是最近影像界的流行)

或者是歐洲電影的暖色調

有點難以形容

 

總之

我覺淂第七集的趴萬值得一看

不只是因為妙麗長大後依然才貌兼備令人欣喜

(兩位男角就閃邊吧沒關係!)

這一集也具備了哈利波波電影系列一二三集之後

久違的細膩情感和幽默

而細膩的部份絕多來自於妙麗

妙麗真的是一位相當優秀的演員

我很期待哈利波波結束之後

她的發展

 

 

最後

px_fhen9092608405.jpg 

px_fhen9092608418.jpg    

貼一下我們好飄釀的妙麗

代言七號惠普印表機的海報

 

 

--結束-- 

 

原來

佛地魔沒有鼻子過敏的困擾

難怪他可以在空氣那麼混濁的英國

所向披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