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她

DSC04766_s.jpg     

↑ 她

DSC04770_s.jpg 

↑ 她

 

一見鍾情。

 

--結束--

 

 

沒啦

昨天第一次去旁聽一門無緣擠進我課表中的課程

據傳老師最近大談各式各樣的攝影旁門左道技巧

還有lomo與底片老相機等

老師帶來了一台Kodak的Brownie Hawkeye 鷹眼布朗尼小姐

天哪!

我只能說:我~戀~愛~了!

一整個愛上她

怎麼這麼可愛啊啊啊

是雙眼的120相機

DSC04793_s.jpg 

透過鏡面的反射可以從上面的觀景窗看到顯影

(所以畫面也是左右相反的)

 

老師上課我一整個把布朗尼小姐捧在手心

簡直是沉溺在我與她的愛心飄飄小宇宙

後來連老師都有點捏把冷汗的跟我說"妳好像很喜歡她"

DSC04775_s.jpg 

是的

我根本就想偷走她!

還在筆記上上演起羊駝拎著布朗尼的可愛畫面

 

 

老師不小心洩漏他從來沒用這台相機拍過照的秘密

機不可失我馬上自告奮勇幫老師試用

老師:不過...120的底片是個問題

我:沒關係!我有一大堆120的底片!

老師:可是...要用感光400的比較適合吧?

我:有!我有400度!!(剛好新買了一批)

老師:不過沖洗的問題...

我:老師!學校巷口就可以洗了!(有必要的時候居然連路人相館都得出賣)

老師 :.........

 

可憐的老師最後坳不過我

答應把布朗尼小姐借給我試拍

 

所以

我就開心的把布朗尼小姐帶回家了!!

 

經過我仔細檢查

布朗尼小姐的鷹眼其實有點發霉

裏層有淡淡一層薄霧

所以我想鷹眼視力大概已經大不如前了

但說不定會有很特殊的效果

好吧

就大力期待會拍出什麼樣的照片吧!

好期待!!噢!!

 

最後

請讓我來假裝專業的介紹一下這台相機

(其實根本是剛剛從網路搜尋下來的)

布朗尼小姐是Kodak 1930年代推出的手提式小相機

據說因為操作非常簡單且相當便宜所以大受歡迎

鷹眼布朗妮的前身有1900年的

696px-Brownie2_overview.jpg 

最早的布朗尼二號小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二號)

據說只要1美元

還真的方方正正跟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一毛一樣

還有

Beau_Brownie.jpg 

在維基百科上看到

由設計師 Walter Dorwine Teague設計的布朗尼

使用了琺瑯彩雙色調、大量幾何和當代藝術裝飾設計

還有五種顏色組合:黑色和酒紅色,深棕和茶色,雙色藍,雙色綠,雙色玫瑰色。

玫瑰和綠色相機只生產 1930年到31年

 因此非常罕見。

 (原來Kodak老早就會用期間限定這種小人招數了啊啊)

然後

693px-Hawkeye_brownie.jpg 

我們可愛的鷹眼布朗尼搭配超帥閃光燈的英姿

(這個閃光燈真的很酷)

關於這台的介紹比較少

或許是跟她媽和阿嬤比起來比較沒那麼經典

不過在我心中

她真的是可愛到爆炸啊啊

 

我是個可憐文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Kodak的官網再看看有關布朗尼小姐的資料

 

柯達布郎尼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110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